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基层速递
基层速递 - “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机电工程系召开专题研讨会

“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机电工程系召开专题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6/10/21 16:13:40 基层速递 阅读:581 来源:机电工程系

1020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在北院教学楼326会议室召开“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专题学习研讨会。

李小红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为什么入党、入党意味着什么、怎么做合格党员、向什么看齐、如何看齐,举实例论证只有看齐,党才有凝聚力,看齐并不难,要常怀敬畏之心,要长守慎独之境,要长存修身之念。同时大家围绕“强化看齐意识 严守纪律规矩”进行了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在生活小节上严格自律,警惕潜移默化的腐蚀作用,守住底线,努力做一名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

她强调,作为党员要带头坚守信仰信念,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认真学习系列讲话,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的理论和政策方针看齐。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使大家的思想得到升华,明白了“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的内涵,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研讨不是目的,今后一定把通过研讨学到的东西付诸于行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系列纪录片《党的好儿女》其中一集——《重道之师----高松》。高松,是北大化学院博士生导师,1981年考入北京大学化学系,专攻化学与分子。1985年为硕士,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到德国专门攻克世界分子磁性研究、高容量计算机。回国后,带领“高松课题组”工作,在2011年科学大会上成为事业有成的高水平人才,也是国际上杰出的学者。

在平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用平凡朴素书写着一种不平凡,在平凡的生活中,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用一件件没有惊天动地、没有举世瞩目的平凡事,感动着周围的人,也感动着中国。他的事迹,是共产党员无私情怀、坚忍不拔、淡泊名义、甘为孺子牛的情操的具体体现,更是真正感动我们和中国的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我们要把这些共产党人做为自己做人做事的标杆,立足自身的岗位,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最有效、最感人的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风范,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上一条:自动化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下一条: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