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相关通知
相关通知 - 中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中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添加时间:2018/9/6 14:59:46 相关通知 阅读:658 来源:admin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学院本届选举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系列讲话精神,以支部换届选举为契机,改进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内民主,真正把组织放心、党员群众公认、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的优秀党员充实到基层党组织班子中,为实现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基层党组织任期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3年,任期届满应按期进行换届选举。如需延期或提前进行换届选举,应报党委批准,延长期限一般不超过一年。

三、基层党组织组成

党总支委员会一般由5-7名委员组成,直属党支部委员会一般由5名委员组成,委员会成员人数为单数。

党总支委员会设书记、副书记、组织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统战委员;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设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统战委员,按学院党委已确定的领导职数执行。

新一届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大会的选举工作由现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

四、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1. 工作部署(94日),学院党委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换届选举有关工作。

2. 学习动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法规政策和重要意义。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文件精神,制定换届选举工作主要议程。

3. 起草工作报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起草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本届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完成任期目标的情况,同时要研究制订下届党组织任期目标规划、措施。

4. 酝酿产生候选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要充分发扬民主,经过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复酝酿,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议,根据推荐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按照程序提出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实行差额选举,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

同时,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中等额推荐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5. 报送换届选举工作请示(911日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书面形式向党委组织部提出换届选举的请示,党委组织部进行初审后报院党委审批。请示内容包括:召开党员大会的时间、地点、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以及个人简历。

6. 正式选举。(914日前)召开党员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后,立即召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并进行委员分工。

选举时,到会有选举权的人数达到或超过五分之四,会议有效。候选人得到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的人数半数,才能当选。

7. 设立监票人、计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必须由不是候选人的同志担任。

8. 结果上报(917日前)。将新一届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及分工情况报党委组织部。报告内容包括:开会时间,应到会人数、实到会人数,书记、副书记、委员名单及分工、当选票数。

五、委员会委员的任职条件

1. 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高,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2. 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作风民主,善于听取意见或建议,善于团结同志,群众威信较高。

3. 熟悉党务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4. 委员候选人须为中共正式党员。

六、工作要求

1. 换届选举是一项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工作,注重引导和指导,落实责任,统筹安排,遇到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堵塞漏洞,化解矛盾,切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

2. 换届选举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要认真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办法组织选举,不得随意减少和变通规定的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委员会候选人简历表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815


上一条:关于认真组织观看学习专题节目《榜样3》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讲述身边先锋共产党员故事”典型事迹材料征集活动的通知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