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帮扶责任人赴张家口怀安县大要子水村开展入户帮扶走访行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帮扶责任人赴张家口怀安县大要子水村开展入户帮扶走访行动
 
添加时间:2019/11/2 16:58:42 活动动态 阅读:588 来源:admin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根据中央、省委关于精准脱贫有关要求,10月29日,由党委书记王振杰、院长贾俊礼带队,学院帮扶责任人赴我院精准脱贫帮扶村张家口怀安县太平庄乡大要子水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当日,学院领导与太平庄乡大要子水村村委会干部及我院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再次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情况、帮扶成效、产业扶贫项目建设以及精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就存在的困难积极研究对策,对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提出构思与设想,确保扶贫工作方案更加具体化。随后,学院帮扶责任人带着慰问品纷纷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与乡亲们促膝交谈,深入了解其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实际困难、个人需求等情况。乡亲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一定积极主动脱贫致富。当天,学院帮扶责任人认购当地贫困户农产品2600公斤,此举措是学院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号召的一次具体行动。

学院自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精心组织,用心实施,确保每户村民亲身感受到精准扶贫的效果,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要求扎扎实实地落实到位。学院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时刻监测着各贫困户的动态情况,针对该村留守儿童常年不能和父母见面,老人无法辅导作业、学习条件艰苦、学校教学用具不足等困难,特制定“贯彻落实教育扶贫,关注留守儿童成长”立项活动,此次帮扶行动还为13名留守儿童捐赠秋冬季御寒校服、保温水壶、教师用简易衣柜;为村小学提供教学用电钢琴、电子琴各一台、口琴、竖笛、口风琴若干,用于丰富孩子们教学用具、培养心理健康、娱乐活动、文体活动、兴趣培养等方面进行帮扶,为实施精准扶贫创造了可操作条件。

精准扶贫,践行责任,河北工院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实际,加强组织领导,以脱贫攻坚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满意答卷,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举办2019年党务干部集中培训
下一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专项工作督导会议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