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 党委书记王振杰在基层党支部书记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班上的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王振杰在基层党支部书记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班上的动员讲话
 
添加时间:2014/3/5 8:05:35 活动动态 阅读:406 来源:组宣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总体安排,学院将于二月下旬到三月中旬对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目的是让大家率先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为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下面,我讲两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培训意义,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

    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省委教育工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自选动作。 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为下一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第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中央明确要求,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四风”问题是当前作风建设中最具普遍性的问题,迫在眉睫、非解决不可。在新时期,我们党要继续经受住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就必须解决好这“四风”问题,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中国梦而奋斗。 

    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风”问题的种种表现作了详尽的列举、深刻的剖析和刻画。具体到我们每个部门、每位党员干部,都不同程度、不同形式地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对于学院的一些党员干部在“四风”问题上的表现。我们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任何轻视的思想、观望的心理、敷衍的态度,不要以为与自己无关。要切实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敢于亮短揭丑,勇于正视不足,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努力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第二,要推动形成以上率下的教育实践活动局面。省委、省教育工委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带头开展活动,已经充分体现了这一点。各部门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既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也是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在党性党风锤炼中起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家作了榜样,普通党员就会自觉跟上。落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任务、树立优良作风,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上级带下级。在座各位要坚持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高标准、严要求,并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认真地参与这项活动。 

   第三,设计好本支部教育实践活动的路线图。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遵循基本方法步骤,分别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以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三个环节。各支部书记不仅要把自己摆进去,同时要组织好本支部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比如,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如何量化学习要求、提高学习质量、加强理论武装,采取什么方式围绕“四风”问题征求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如何结合本单位和个人实际,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怎样体现整风精神,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如何做到既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把成果巩固下来。 

    二、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增强做好工作的针对性

    这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为大家安排了丰富的培训内容。为保证培训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大家在培训中做到:

    一是要认真学习。大家要通过课上的培训、课后的思考学习和归纳梳理,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有更高一层的认识、更深一层的理解,为组织开展好本支部的教育实践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做好思想准备。 

    二是要深入研讨。在培训中,大家要积极思考,互动交流,相互启发,按照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理清完善符合本支部实际、体现本支部特点的活动方案。 

    三是要全力以赴。希望大家做到身到更要心到,充分利用好这有限的时间,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带着收获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

    同志们,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圆满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向上级党组织、向广大教职工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上一条: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典型风采】报道一:“最美教师”之戚翠芬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