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干部心得
干部心得 - 郝海振:结合实际 突出特色 真抓实干 注重实效——努力搞好机关一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和基层党组织活动

郝海振:结合实际 突出特色 真抓实干 注重实效——努力搞好机关一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和基层党组织活动
 
添加时间:2014/3/20 9:37:36 干部心得 阅读:1202 来源:组宣部

自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以来,机关一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支部所辖处室的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查找不足,制定出了具有本支部特色的活动方案,指导和促进支部以后的各项活动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协调处室工作
一支部教育实践活动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首先成立了本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任组长,支委任副组长,下属各处室处级领导干部为领导小组成员,负责支部教育实践活动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并接受学院督导组的督导。
二、广泛动员,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支部及时召开党员干部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学院动员大会精神,全面领会学院党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活动切入点、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活动的总要求、主要任务、总体安排等,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推动学院发展所具有的重要现实意义。动员各处室和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务求实效,真正做到开展活动和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三、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
通过查摆,我们认识到在两校合并、支部调整和书记支委换人的过程中,支部工作衔接不及时,工作开展不顺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支部工作,究其原因还是各支委主观能动性差,工作不主动,观望心理在作祟。
支部下属各处室负责人,也以身作则,严格要求,率先垂范,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虚心接受师生的批评意见,带头找差距,进行自我剖析。学工部几位处长在查摆问题中认识到,由于学工部工作繁杂,特别是对违纪学生有急躁情绪,工作方法单一,效果不理想。还有坐办公室时间多,深入一线时间少,与辅导员交流少,与学生谈心少,客观上是怕影响各系部正常秩序,主观上还是工作态度问题,不够积极主动。有时为了创新而创新,不注重工作实效,有形式主义,不接地气。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和校企合作处通过学习查摆,认识到本部门平时忙于事务性工作过多,放松了学习,特别是对当前国家对于职业教育方面的政策掌握不够,导致招生就业工作缺乏前瞻性,跟着感觉走,再加上缺乏深入细致的调研,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工作,造成个别专业招生不理想,就业质量差。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滞后,造成毕业生创业意识淡薄,校企合作数量和质量也有待进一步提高。成教部通过学习查摆,认识到本部门在两校合并后,人员和业务之间沟通了解还不够,工作效率不高,缺乏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工作创新的动力不足,工作开展效果还不够理想。院工会也在查摆中认识到,本部门由于人员调整频繁,现有人员业务不够熟练,政策联系性差,影响了工作效率。平时注重教工福利工作较多,而忽视了教工文体活动,具有怕麻烦的思想。忙于具体工作多,忽视了工会在民主办学中的重大作用,等等。
四、边学边改,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实效
通过查摆,支部和下属各部门都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和整改方向,大家边学边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支部支委成员通过研究和征求党员同志意见,进一步充实了支部2014年工作计划,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带动支部工作,抓好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并积极开展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确定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抓好组织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每个党员实行岗位责任制,落实具体工作,形成责任书,年终查落实,与评优相结合,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带动普通群众。
学工部领导和党员同志认识到学生远离家乡和父母,缺少的是温暖,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弟弟、妹妹一样关心爱护他们,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使学生感到学工部的各位老师就是自己的亲人。以问题学生为突破点,帮助他们克服不良习惯和厌学思想,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重点,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对心理困难学生实行心理援助。充分发挥辅导员的引导作用,学生干部的示范作用,学生党团组织的教育作用,通过网络、橱窗、板报、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打造名片学生,引导正能量。搞好优良学风校风建设,营造格调健康向上,内容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突出的校园育人氛围。
招生就业和校企合作处为了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他们定期组织处室人员学习,随时掌握国家最新的职业教育改革政策,把握市场需求,及时调整招生就业方向,加大宣传力度,改革招生办法,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招生任务。建立一支专家化的就业指导教师队伍,面对90后毕业生和独生子女的个性化特点,加强个性化指导,建立就业困难学生档案,正确引导,个别辅导,进一步强化学生创业思维、创业精神、创业政策的培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项目,改坐等为主动出击,放下身段,深入企业,不怕辛苦,进一步提高校企合作项目的数量和质量。
成教部在假期业务学习的同时,进一步整合两校业务,两校人员互相搭配办公,达到互相沟通、互相学习、互相带动、互相促进,尽早实现完全融合。为了扩大招生规模,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县城和基层,有针对性的开展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开展成人培训工作,为学院实现良好名誉和经济利益双丰收。
院工会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维护教工合法权益,调动广大教工主人翁思想,开展“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活动”。从工会自身特点出发,满腔热情为教工办实事,办好事,特别做好特困教工的帮扶慰问工作,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做广大教工的贴心人。同时大力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通过组织各种文体活动,展现工会在基层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改进工会工作方法,把竞技活动转变为更注重教工身心的调节、健康质量的提高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把工会办成真正的“教工之家”。工会正在成立和完善学院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协会,制定各项章程,保障各协会长期发展。还计划利用每周三、五下午四点以后的教工体育锻炼时间,组织教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机关一支部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支部和各处室工作的重要动力,正确处理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努力结合支部和处室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机遇,努力提高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为广大师生服务的能力,转变作风,凝聚力量,为我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侯汝增:如何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党组织活动
下一条:万晓航: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提升机电系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