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干部心得
干部心得 - 万晓航: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提升机电系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万晓航: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提升机电系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添加时间:2014/3/19 9:51:32 干部心得 阅读:1204 来源:组宣部

     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了深入开展我系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机电系实际,制定了《机电工程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为了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机电系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做好机构保障。
二、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统一步调。
三、多种学习形式相互融合,保证学习效果,坚定理想信念。
1、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摘编》、《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习近平同志在正定》、《论群众路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必读书目。
2、集中观看《居安思危》、《苦难辉煌》、《选择》、《省委八届五次全会辅导报告》、《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音像资料片。
3、组织开展《坚持群众路线,克服“四风”》、“我为三清献一计”(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专题交流会。学习教育活动要贯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要撰写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并配合督导小组开展谈话、听取意见。
四、多种途径相互支撑,及时收集意见和建议,查摆问题。
1、通过发放《机电工程系群众活动征求意见表》、设置系征求意见箱、开通2部电话以及QQ群、微信等网络形式,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2、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定期开展主任、书记“接待日”活动,畅通师生倾诉心声、反映问题的渠道。
3、开好系里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既要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又要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推心置腹,不回避矛盾和问题,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确保与会人员充分发言。
五、针对问题,及时整改,及时反馈,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把各种途径收集的意见和问题,进行梳理归类,针对不同类别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通过召开整改情况交流会、开展整改落实检查等方式抓好落实。整改方案和落实结果,向全系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实时公布,接受监督。
我们一定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院党委部署,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简称“四风”)作为重点,集中解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以作风建设的成效凝聚起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推进机电系的建设和发展。把“坚持群众路线,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这一主旨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始终。

上一条:高云飞:高职院校“校园+宿舍+企业”三位一体学生党建工作创新模式探索与实践
下一条:段志群:探索“六个坚持”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流形式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