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干部心得
干部心得 - 段志群:探索“六个坚持”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流形式

段志群:探索“六个坚持”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流形式
 
添加时间:2014/3/19 9:58:51 干部心得 阅读:1146 来源:组宣部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它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举措。我支部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积极探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途径,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线,以找准问题为目的,通过“六个坚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坚持突出实效,确保活动有结果。广大党员干部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照镜子”为活动要求,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和为师生办实事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进教室宿舍、召开座谈会、公布邮箱,及时了解和发现师生学习、生活、工作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及时沟通、解决,特别是逐步改善特殊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师生确确实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
坚持突出重点,确保人人受教育。按照学院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学习计划,重点学习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有关群众路线的讲话;通过各种方式及时收集师生建议和意见,统筹协调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有条不紊开展,做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与日常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搞“一刀切”,灵活组织开展学习教育,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做到学习教育不漏人、联系不断线。
坚持突出要求,确保活动留痕迹。结合特教支部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符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把教育实践活动当成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来完成,做到教育培训有笔记、教育学习有心得、实践体会有收获等,领导带头参加教育,记学习笔记,带头查找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留下看得见、摸得着的痕迹。
坚持边学边改,确保活动有目标。完善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以理论、历史、法纪、先进典型和师生员工为镜,边学习边思考,边反思边检查,查找认识偏差,吸取经验教训,严格自律,见贤思齐,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力争做到情况在师生中了解,问题在师生中解决,工作在师生中推动,感情在师生中建立,真正做到与师生员工想到一起、坐到一起、说到一起、干到一起。
坚持突出创新,确保活动有新意。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大胆创新,积极探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教育等多种教育学习和实践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融入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以“群众路线怎么走”、“工院文化怎么学”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不断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性、针对性、鲜活性。
坚持突出全局,确保“工学”两促进。在此次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中,要切实提高党员思想认识,正确处理好“工学”关系,克服工作头绪多,教学任务重等矛盾,把日常管理、教学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管理、教学和教育实践活动三不误、学习工作两促进。

上一条:李辉: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党组织活动
下一条:宋惠敏:做好基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作风、提内涵,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