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干部心得
干部心得 - 宋惠敏:做好基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作风、提内涵,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

宋惠敏:做好基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作风、提内涵,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
 
添加时间:2014/3/19 10:00:37 干部心得 阅读:1029 来源:组宣部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反对四风,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影响我系专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系师生为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为指导思想;坚持将活动宣传到位、坚持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参与、坚持每个基本环节开展、落实到位;坚持抓好师生最关心、最迫切解决制约我系专业发展的问题为基本原则。结合我系实际情况,把活动的主要任务与我系工作目标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基层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组织全系党员、群众召开动员会,传达院党委活动精神。作为学院基层党总支,及时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在全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讲话精神,为系开展活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召开支委会。根据我系当前发展状况,聚焦作风建设,查找工作作风上的问题、查找思想问题上存在的根源问题、研讨制约我系发展的关键性问题。结合系工作要点,明确活动目标,找出通过活动着力解决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
三、通过活动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加强专业建设、科研、招生就业、校企合作方面成立领导小组,支部加强督促、检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人,年终考核。全面提升我系内涵建设指标能力,打造专业特色。
四、通过活动的开展,着力解决制约我系发展的重点问题。
1.解决思想不够解放问题。加强系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招生专业、加大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的投资力度,满足师生教学需求,提升学生专业技能。
2.解决三产业专业发展缓慢问题,三产业专业发展制约我系整体发展,通过行业调研,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与政府、企业沟通和交流,确定了以专业结构调整为目标的发展方向,适应市场需求,加快专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扩大文科招生规模,调整会计、金融、酒店、家政专业方向,按大类招生,会计专业创特色,其他专业上规模
3.解决校企合作深度、广度不够问题。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加快与会计、金融行业企业的深度融合,积极开展中信银行员工培训工作并与其签订实验实训基地协议,增强实验、实训室的造血机能,实现校企共赢;与廊坊艾力枫社、北京美妤世家等知名企业合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以大学生创业超市为平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升专业社会影响力,打造名片学生。
4解决教风学风问题。加强党员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和人才观,增强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充分发挥教师对学生的亲和力,深入学生心灵深处,深化师生关系;试行导师制,挖掘学生发展潜能,全方位育人,不断提高学生热爱专业、热爱学习、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有学习的动力,人生目标更加明确,自我管理能力不断加强。从而提升我系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5.解决系领导干部深入联系教师、学生不够问题。走群众路线,建立系领导干部深入教研室、课堂、学生宿舍等长效机制,了解师生所需所想,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解决好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建立领导干部经常深入企业,联系学生家庭,自觉了解社会对学生培养的所需所想,增强提高办学质量的实效性,解决好学校与社会紧密联系问题。
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从系领导、党员教师、学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教风学风进一步得到改善,党员与教师、教师与学生关系进一步融洽、规章制度更加完善、可行、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总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为我系全面提升内涵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团结带领全系师生为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条:李辉: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党组织活动
下一条:王毅:基层党组织如何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