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干部心得
干部心得 - 王毅:基层党组织如何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王毅:基层党组织如何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14/3/19 10:03:37 干部心得 阅读:1068 来源:组宣部

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与人民群众有着直接密切的联系。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党组织作为我们党最接近群众的组织,必须发挥好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要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制定活动方案;二要把活动开展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找准落脚点和突破口,有针对性地调查研究,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三要认真落实好每个环节的工作任务,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工作,确保活动开好局、出成效;四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提供坚强保证。
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就要始终坚持“教学质量的提升”为部门内涵建设的中心工作,找出制约部门发展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盯住作风问题不放,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让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严格要求。宣传教育要深入,实践活动要生动,查摆问题要客观,整改落实要到位,建章立制要及时,正风肃纪要严格,确保不走过场。
通过深入基层直接联系教师和学生,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转变作风,凝聚力量,为我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提供强大动力、打下坚实基础。
基础部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就要围绕中心抓党建,创新基础部基层党组织工作思路,努力建设成为学习型、实践型、服务型的党组织。所谓学习型,就是开展党员教师学习教育工作时,做到学习内容精要、学习形式多样、学习手段丰富,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效果,大力提高党员素质,为中心工作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所谓实践型,就是力求做到活动形式“项目化”、活动内容“中心化”,立足基础部实际,围绕党建工作和基础工作中急需解决、需要党组织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的重点难点问题立项,使党建工作有特色、有活力、有针对性;所谓服务型,就是努力为师生办实事,搞好上下沟通,在联系学生、贴近学生、反映学生利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规范议事原则、范围、程序等,有效形成党政相互配合、协调运转的工作机制。班子成员及党政领导与教师应开展经常性的谈心活动,加强沟通,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努力营造一个团结奋斗、和谐向上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也是在实践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锻炼并提高党员队伍战斗力的重要措施。创新基础部基层党组织活动载体,必须紧密围绕基础部发展建设的关键问题、关键环节,抓准切入点,精心设计,突出基础部特色。要围绕培养合格人才,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围绕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围绕体现党员无私奉献精神,密切党群关系等等,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尽可能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和影响面。
要联系工作实际,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科学研究。首先,要以研究促学习。创新基础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科学研究,实质上就是在工作中思考、在工作中学习,创造性地运用党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工作问题。通过研究,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扩展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联系实际进行深层次思考,使他们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其次,要以研究促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用研究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把研究成果以规章制度、工作措施等形式巩固下来,提高基层党组织围绕本单位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最后,要以研究促创新,努力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
 

上一条:杜敏: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冀巧英: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如何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