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基层速递
基层速递 - 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讲活动在北院举行

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讲活动在北院举行
 
添加时间:2014/3/27 8:16:12 基层速递 阅读:414 来源:机电工程系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为了让大学生更进一步了解传染病的传播渠道及预防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3月25日下午14:30,机电工程系联合医务室请来了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传染病专家容主任,在北院一阶教室为同学们举行了 “健康教育行”卫生宣传活动。

    在讲座中,容主任主要为大家讲解了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渠道,预防控制措施,以及春季养生的相关知识。同时,容主任还强调了预防的要领: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勤洗手、勤晒衣被,注意个人卫生与环境卫生,以及合理搭配饮食来增强自身免疫力,并用生动的实例为同学们剖析肺结核的病因和危害,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肺结核防御的重要性。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同容主任积极的交流,提出传染病相关疑问和问题,容主任一一耐心做了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常见传染病的危害性、病发原因及病症,学到了预防相关疾病的有效知识,使同学们更加懂得了增加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


上一条: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举办“加强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营造学生学习氛围,打造名片学生”学术研讨会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