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 【典型风采】报道五:“最美教师”之徐淑霞

【典型风采】报道五:“最美教师”之徐淑霞
 
添加时间:2014/4/4 15:44:54 活动动态 阅读:268 来源: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宣传组

    徐淑霞老师1988年6月从河北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同年到河北冶金工业学校任教。从教近25年,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毕业生,她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是学业上的引导者、生活中的好朋友。

    一、关爱学生,助其成长

    热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一切为了学生,是教师工作的出发点与归宿。徐老师关爱自己的学生,处处维护学生的利益,曾被戏称为“护犊子”老师。学生遇到困难,徐老师会帮忙解决;学生心里有什么解不开的疙瘩,徐老师会耐心疏导。

    徐老师对自己专业的每一个学生几乎都了如指掌,他们有怎样的性格、特长、缺点,并能针对每个学生特点予以指导,帮他们树立自己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渠道。

    二、三尺讲台,教书育人

    小小三尺讲台就是老师的人生舞台,徐老师是这个舞台上演得很认真、很投入的一位,她把这个舞台看得很重,为着舞台演出的精彩,她在台下付出了太多心血。不为别的,就为学生能多得到些知识和技能,为用人单位认可我们学生的素养,在她看来,她的人生价值是通过她的学生来实现的。

    三、兢兢业业,不惧重担

    一名好教师,必须兢兢业业地工作,以责任心履行教师职责。徐老师担任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承担的课程主要是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的课程,有的是专业核心课程。对于一个学中文的老教师来讲,转而教餐饮服务、食品营养、宴会设计,谈何容易。徐老师从2008年开始自己联系多家酒店,现场学习、实践,从餐巾折花到后厨管理到宴会组织服务,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为了获得更多更实际的专业经验,2011年徐老师到南方一家酒店顶岗实践2个月,和年轻人一样在酒店一线工作。仅两个月时间,她得到的是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的最新理念和第一手资料。

    教研室年轻教师出去求学深造,所任课程一时难以安排,徐老师一下接过两门,一个学期五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即便如此,教学质量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学生评价效果仍然很好。

    四、甘为人梯,为就业铺路

    就业是专业毕业生的大事,在徐老师看来,只是让学生找到工作不是我们的目标,教师要帮助学生高质量地就业。多年的校企合作经验使得专业教师积累了较多的企业关系,徐老师利用这个有利的资源,推荐学生到适合学生特点、有利他们发展的企业。尽管这个过程需要反复沟通、不断协商,但学生找到了满意的高质量的就业单位,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徐淑霞教授讲授《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和实践》

徐淑霞教授-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


上一条:【中国梦 赶考行】我院举办“中国梦•赶考行”系列活动之师生交流会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我院举行清明革命烈士公祭活动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