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 【典型风采】报道六:“最美教师”之韩彩霞

【典型风采】报道六:“最美教师”之韩彩霞
 
添加时间:2014/4/11 9:11:12 活动动态 阅读:234 来源: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宣传组

    韩彩霞,女,汉族,1978年1月生,硕士学位,中共党员。2001年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同年到校参加工作,现任经济贸易系管理教研室主任。

    韩彩霞同志自进入我院以来,工作踏实肯干,积极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分别在2008年、2009年、2012年考核优秀,2011年,获得国家示范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一、爱岗敬业,踏实肯干

    自2001年韩彩霞同志成为我院的一名教师,一直任劳任怨,工作踏实努力。她热爱教师这份工作,积极学习教师规章制度,乐于奉献。在2003年非典来临之际,韩老师不顾危险,毅然搬入学院,担任00会计直通车班主任,与学生吃住在一起,当学生发高烧时,她不顾个人安危,与学生谈心,鼓励学生积极锻炼,与他们共度难关。多次利用周末或暑假期间带学生去北京、唐山、上海、江苏实习,期中有一次在唐山的实习中,住宿条件尤其恶劣,韩老师与另一名女老师住在一间10平米漏雨的屋子,里面的水管成了学生接水洗头的地方,学生们形容韩老师的屋子“天上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地上是水房”,不时下水管道还出现堵住的现象,韩老师又变身成了管道疏通工。即便这样,一向乐观的韩老师没有向系里提出任何要求,都默默承受。她说,“实习就是来吃苦的,我得给学生做个榜样。”在老师们以身作则的榜样下,学生顺利完成了实习任务。

    二、关爱学生,亦师亦友

    在学生们的心目中,韩老师不仅是老师,更是他们的良师益友,学生对韩老师的评价是“韩老师,我们觉得你不只是老师,更是我们的亲人,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有什么心里话,我们也想跟你说”, “韩老师,你就像我的亲姐姐一样,我能叫你一声姐姐吗?”学生们质朴的声音正是韩老师关爱学生最好的证明。充分体现了她想学生所想、为学生服务的敬业精神。多年来,韩老师一直把学生的学生的需要放在第一位,积极为学生就业、生活服务,深受学生喜爱。

    三、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亲切和蔼的韩老师,永远脸上洋溢着笑脸,工作中却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作为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韩老师工作在前,2008年暑期放假了,韩老师还在与学生一起为电子商务大赛而加班加点,熬夜努力。2010年暑期,韩老师不顾自己身体不适,冒着酷暑与阿里订单班的同学们一起学习,当阿里的老师说让学生说自己最想感谢的人时,班长齐杰给韩老师深深鞠了一躬说,“我特别感谢韩老师,是韩老师用她的言行,告诉我们如何做人、做事,韩老师是我的榜样,是我学习的领路人。”韩老师在教研室工作,得到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当同事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韩老师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

    四、求真务实,业务突出

    工作12年来,韩老师积极投身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倾注了韩老师不懈的努力!主持或参与4门教指委和院级精品课程建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主持参与10余项省、院级课题,从业务方面不断提升自己。韩老师积极参加学生技能竞赛和各项教学比赛,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我院举行清明革命烈士公祭活动
下一条:【志愿服务】我院党员学生赴石家庄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