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基层速递
基层速递 - 机电工程系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影片《信天游》

机电工程系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影片《信天游》
 
添加时间:2014/4/21 16:03:03 基层速递 阅读:425 来源:机电工程系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培养,机电工程系于4月14日晚19:00,在北院教学楼318教师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信天游》。

    影片《信天游》以报告文学《根本利益》中的主人公——山西运城县纪委副书记、有“百姓书记”之称的梁雨润为原型,塑造了“杨书记”的形象。通过一起又一起鸡毛蒜皮却又震撼人心的农民疾苦故事,把青天父母官杨书记的形象刻入百姓心中。正是这位“戴着官帽的农民”,把老百姓当父母去孝敬的“儿女官”诠释得淋漓尽致、真实感人。“信天游”本是陕北旧社会下层劳动人民劳作于山野沟壑间吟唱出的一种山歌,是对命运、生活的一种宣泄。而电影《信天游》唱的是我们党对人民群众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唱出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唱出了老百姓对党员公仆精神的赞颂。

    这部影片使全系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对群众路线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学习“杨书记”,就是要学习他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学习他无私奉献、尽心竭力为大家办事的公仆情怀,学习他迎难而上、勇于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只有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听民声、理民事、解民难,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满腔热情地反映、解决群众的问题和疾苦,才能取信于民,才能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上一条:材料系党总支组织集中学习省活动办相关文件精神
下一条:如何提升就业能力—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