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 刘教民厅长调研指导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刘教民厅长调研指导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14/4/26 11:57:44 活动动态 阅读:351 来源:组宣部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全省高校作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展开。我院是刘教民厅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联系点。活动开展以来,刘厅长多次听取学院工作汇报,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作出重要指示。

    4月25日下午,刘教民厅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调研指导期间,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代表学院向刘厅长及督导组就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汇报。省委教育工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安玉生汇报了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和督导组工作汇报后,刘教民厅长对学院近几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参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高校层次多、分布广、数量大,活动的开展在第一环节体现出开局早、标准高、督导把关严、征求意见广、解决问题实的鲜明特点。但少数单位也存在“惰、浅、冷、散、虚、偏”的问题,具体是指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学习教育不够深入,活动氛围不够浓厚,活动开展不够聚焦,征求意见不够实,活动开展不平衡等。尽管这是部分地方、少数单位存在的现象,但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有效加以解决。

    刘厅长还就当前进一步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思考,一是坚持把深化学习贯穿始终。二是坚持把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始终。三是坚持把开门搞活动贯穿始终。四是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五是坚持把 “严要求”贯穿始终。六是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

    刘厅长针对如何谋划和推进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转变高校领导作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着力解决四风问题;领导干部要强化职业意识,正确处理管理工作和个人学术工作的关系,把主要精力投入高校管理工作。二是解决师生实际困难。疏理学校师生普遍关注、反应强烈的实际困难,制定解决困难时间表,落实整改负责人;建立领导干部帮扶困难师生联系制度,完善困难师生帮扶机制,使生活、工作、学业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师生得到切实帮助。三是建立和完善大学章程。对学校决策机制、办学自主权、内部管理体制、学术管理制度、民主管理机制等作出规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章程,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纠正高校管理行政化倾向。四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强化对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刘厅长在讲话中希望各高校一定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让师生拿“尺子”量,用“镜子”照,确保活动扎扎实实、真真切切。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师生员工坐在一条板凳上,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凝聚力量,团结一心,用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河北高等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运锋,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霍丙泉及省委教育工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安玉生陪同调研、参加座谈会。

 

河北省教育厅刘教民厅长发表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安玉生作汇报

党委书记王振杰作汇报

汇报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典型风采】报道八:“最美教师”之蒋晓云
下一条:【典型风采】报道九:“最美教师”之杨晓光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