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 【典型风采】报道九:“最美教师”之杨晓光

【典型风采】报道九:“最美教师”之杨晓光
 
添加时间:2014/4/28 15:33:27 活动动态 阅读:296 来源: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宣传组

    一、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杨晓光老师能够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尽职尽责完成好各项工作。在学院示范院校建设中,为建工系的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带头人,带领教学团队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组织专业教师加班加点进行中央财政支持的建筑工程技术重点专业建设项目,始终保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和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曾获得院级优秀教育工作者、“感动河北工院”先进个人及招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2012年被评为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优秀教师。

    二、为人师表,治学严谨

    杨晓光老师在专业领域业务水平较高,为河北省建筑工程评标专家库专家,具有全国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担任学院两届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两届教职工代表,是系教学督导组成员。关心身边每一位年轻教师的成长和进步,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2011年被学院评为院级教学名师。

    积极扩大院际交流,杨晓光老师受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和石家庄城市职业学院等的邀请,多次到校外举办专题讲座。作为我院高等职业学校土建大类专业骨干教师国内培训项目的讲课教师,以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精彩的讲课技艺,赢得了培训学员的好评。

    三、教书育人,关爱学生

    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课堂上她做学生的严师,课下关爱学生,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情感和团队意识。在平时教学和指导实习实训过程中,只要学生需要,她都甘愿付出,经常占用课后业余时间也从不计较。用爱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她的真诚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信任。当得知05届毕业生习海立身患尿毒症时,不仅自己捐款献爱心,而且马上联系系领导和团总支,在全系掀起献爱心活动,共捐款一万余元。

    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利用个人的人脉关系,加强校企合作,在招生与就业方面业绩突出。自2004年开始,每年至少推荐10余名毕业生就业,曾亲自带队把学生送到河北沙河、山西等企业一线,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

    四、上得讲台,下得工地

    杨晓光老师有10余年的企业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在担任专业教师十余年来,先后承担了《建筑结构》、《施工图识读与会审》等几门专业课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担任学生识岗实习、跟岗实习、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实践教学的指导教师。在历次学生和院督导组评教活动中均为优秀,被学生评为最受欢迎的教师。在课程教学中,深入进行教学模式改革,积极探索项目法、任务驱动等教学模式,认真组织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校内外专业技能竞赛活动。由杨晓光老师带队指导的学生代表队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土建施工类专业首届“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获得了团体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并取得个人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展示了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

    五、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关注本行业的科技发展动态,及时应用新技术和新成果,努力提升学术研究水平。近年来,主持或主研完成省厅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共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或副主编高职高专教材5本。


上一条:刘教民厅长调研指导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会在我院举行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