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相关通知
相关通知 - 关于开展“学习群众路线•践行服务承诺”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群众路线•践行服务承诺”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4/5/28 16:32:03 相关通知 阅读:519 来源:学工部

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
为以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党员坚持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练就群众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根据,学工部决定在全院开展“学习群众路线•践行服务承诺”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4年6月底。
二、活动主题与目标
活动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旨在引导学生党团员坚持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自觉长期“向人民群众学习”,重点帮助学生党员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学习群众工作规律和方法,带动全体团员青年一起在学习中受教育、在实践中增本领,服务师生、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营造刻苦学习、诚实守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风气,以实际行动建设优良学风和节约型校园。
三、活动形式
1、举办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主题宣讲会
内容:以各系团总支或班团支部为单位,邀请专家学者或基层党组织书记举办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群众工作方法主题宣讲会或讲座。
2、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学习讨论会
内容:由各系团总支书记牵头,组织本系全体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讲话、学习《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关于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冀教政体〔2014〕4号)等学习材料,观看影片《焦裕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郭明义》,并召开1次学习讨论会。
要求:讨论会应邀请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和其他同学参加;党员应认真准备,撰写1篇学习心得或理论文章。
3、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内容:与我院“志愿学雷锋,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各班团支部至少组织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或公益实践活动;鼓励各支部根据校园民生的焦点问题开展调研、向学院提出建议解决方案。
4、发掘“感动工院的身边故事”
内容:发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典型事迹,并撰写成记实性的“故事”。各系团总支既可以发掘本系党团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典型事迹,或总结本系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或采编采写校园内其他感人故事,报送学工部。
四、活动步骤
1、活动开展:6月30日前,各团总支根据自身情况、围绕各自方案,制定有效措施,突出重点,全面实施,广泛开展活动。
2、活动总结:各系团总支应及时对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在6月30日前将群众路线主题学习讨论会、志愿服务活动及发掘“感动工院的身边故事”等活动成果提交至学工部。
五、组织要求
1、各团总支、团支部要根据工作部署,将活动主题与4种重点活动形式紧密结合,全面统筹,确保实效。
2、各团总支、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广泛发动、积极配合开展活动,联系各方(如邀请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亲自指导),做到提前布置、全程监督、现场总结。
3、各团总支、团支部应开阔视野、拓宽思路,采取集中学习、支部讨论、主题征文、主题演讲、专题报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调动成员的积极性,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开展体现自身特色和青年特点的主题党团日活动。
4、各团总支、团支部要在活动过程中充分坚持“党建带团建”和“团建促党建”的原则,发挥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的带头作用,听取和尊重党员的意见。
5、各党员、团员在参加党团日活动后,要结合个人学习情况撰写学习心得。各团总支收集和筛选优秀心得、活动中形成的照片、视频材料后,在6月30日前与活动成果一并打包提交至学工部。
学工部将会对各团总支支部上交的材料进行整理,汇编成册,结集保存。
 
 
                                                                                
                                                                                            组宣部   学工部

上一条:关于推迟“以考促学”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进一步加强针对性学习的通知》的通知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