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干部心得
干部心得 - 王毅: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学习《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心得

王毅: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学习《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心得
 
添加时间:2014/6/10 9:34:09 干部心得 阅读:1108 来源:组宣部

   《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以独特的视角、平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深情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的点滴细节,让人们看到的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荣传统、水乳交融的党群关系以及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沿着“老书记”当年的“群众路线”,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字里行间跳跃着“平民书记”对人民群众满怀深情的赤子之心,展现了党与人民群众始终血肉相连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高尚品质,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

    当时的习近平书记凭着自己一片真诚,在调研中听到了真言,在工作中作出了良策,促进了正定一方的发展。是的,要做一名体贴人民的“草根领导”,只有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敞开心扉,善于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吸纳“民间智慧”,入得“百家院”、听得“万人言”,才能成为一名真正与人民同呼吸、心相印,共命运、心连心的好干部,真正留在人民心中。只有跑得“百里路”、 吃得“千家饭”、 听得“万人言”,共产党才能算是人民群众的政党,才是真正的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政党。

    我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期间朴实低调、亲和务实的作风形象,为一个地方长远发展抓实事、求实效、真刀真枪干一场的实干精神,严格自律、处处表率、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执政情怀。 正是有了这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修身正己、以身作则的信念和坚持,才带动身边、形成风气,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党的鱼水深情和同舟共济。住在简陋的办公室,铺的是衣服拼接的旧褥子,穿的是褪色的旧军装,背的是普通的军挎包,吃的是职工大食堂……习总书记不讲吃穿、不端架子、不搞特殊,身体力行、简朴清廉的作风,在群众中树立起了崇高的威信。

    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来自人民为了人民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从本质上说,坚持党性就是坚持人民性,坚持人民性就是坚持党性,党性寓于人民性之中,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党性和人民性都是整体性的政治概念,党性是从全党而言的,人民性也是从全体人民而言的,不能简单地从某一级党组织、某一部分党员、某一个党员来理解党性,也不能简单地从某一个阶层、某部分群众、某一个具体人来理解人民性。只有站在全党的立场上、站在全体人民的立场上,才能真正把握好党性和人民性。
     这次学习很有意义,使我的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作为一名党员要明确肩负的政治责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努力当标杆、作示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各个环节、各个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我们不舒服一点、不自在一点,老百姓的舒适度就好一点,满意度就高一点,对我们的感觉就好一点。”当今社会,各种诱惑很多,能不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关键还是要靠自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常反省自己,做到物质生活简单、人际关系简单、个人生活简朴、公务活动简朴。这样党员干部才能以良好的形象赢得民心。

共产党干部的职责就是干事,威信是干出来的,成绩是干出来的,群众满意度也是干出来的。只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工作、干事业,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才能取得百姓的信任、拥护和支持。从习总书记身上,我们读出了 “两个务必”的精髓,读出了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率先垂范,居功不傲,平易近人,只见公仆不见官的工作作风。

   我们读出了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的光荣传统。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只有

  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才能实现十八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两个一百年”中国梦。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

 


上一条:高云飞:影片《焦裕禄》观后感
下一条:已经没有了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