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 学习善行典型 激发善行力量--我院组织大学生参观“善行河北典型人物事迹展”

学习善行典型 激发善行力量--我院组织大学生参观“善行河北典型人物事迹展”
 
添加时间:2014/10/16 10:47:51 活动动态 阅读:548 来源:组宣部

   “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了学习先进,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1日上午,我院工商管理系组织大学生来到河北省博物院参观了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善行力量——善行河北典型人物事迹展”。
    本次展览以图片、文字、视频、触屏等形式,分互助、诚信、敬业、勤俭、孝敬五个版块,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善行河北”活动中265位代表人物的感人事迹。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和人生经历中因为对真善美的选择和坚持,演绎了各自的精彩人生和“最美”故事,为全社会树立了道德标杆,传递了正能量。
    同学们认真看着每一张图片,详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本次展出的典型人物事迹在同学们中间引起了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展出的各类先进典型可亲、可敬、可学,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道德新标杆,引领着社会好风尚,激发了人们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刘寒同学说:“助人为乐的高淑珍、诚信经营的油条哥、爱岗敬业的贾永青、割肝救父的张建霞、乐行节俭的马永禄……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激励燕赵儿女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完河北典型人物事迹展,同学们又先后参观了“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名窑名瓷”等基本陈列及“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材料绘画展”, 精美的文物使同学们了解了河北200万年来承先启后的人类发展史。河北博物院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现代化的陈列展览,洁净、舒适的参观环境,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文化大餐,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为同学们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自身文化素养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生在展览现场认真学习先进事迹

同学们在展览现场留言 

 

 
学生通过展览简介了解“善行河北”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

上一条:我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测评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