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 党委书记王振杰主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党委书记王振杰主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添加时间:2015/6/2 8:31:07 活动动态 阅读:536 来源:组宣部

5月28日,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以《严格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听取了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刚主持。
党课现场,王建刚副书记传达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在学院中层以上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我院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振杰书记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及重大意义。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严三实”就是着眼于解决当前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来的,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在学院中层以上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明显提升做人做事境界,有效改善校园政治生态,聚力推动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针对学院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王书记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坚持学用结合。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的必修课,真正弄清楚“为何严为何实、如何严如何实”的问题。第二,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贯彻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历练和培养干部,以鲜明的用人导向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第三,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向心力和凝聚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第四,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坚持把反对“四风”贯彻始终,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逐步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第五,推动学院内涵建设。要以“实”的举措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只有转变作风,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实,才能积小胜为大胜。
就深入开展好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王书记强调:一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进一步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在提高觉悟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积极采取专题讲座、上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升学习实效,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三要在谋划发展上下功夫。要认真研究谋划,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到“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之中。四要在深化整改上功夫。持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一项一项地加以落实。五要提升舆论引导上下功夫。要坚持正确舆论引导,全面抓好宣传引导,通过学院、社会媒体等宣传渠道,宣传好学院开展专题教育、作风建设、整改落实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新成效,为专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王书记最后指出,“三严三实”是我们党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是党的作风建设理论的新发展。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对党的优良作风的继承和发扬,是落实好干部标准的具体行动,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的必然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使作风建设的要求真正落地生根,为河北工院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王振杰讲党课

党课现场


上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会议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来我院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