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理论观点
理论观点 - 让“三严三实”深入内心、触动灵魂

让“三严三实”深入内心、触动灵魂
 
添加时间:2015/6/2 8:59:05 理论观点 阅读:982 来源:

        作风建设是一项永无止息的考验,有他律,更要有自律;有制度导向,更要有价值指向。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内心、触动灵魂是关键。把“三严三实”内化为价值追求、践行于干事创业中,才符合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标准。
       中央以上率下、分层提出要求、各级同步进行、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方案,对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
去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作风建设新要求。“严”是慎独慎微的自律,是坚持党性的觉悟;“实”是脚踏实地的干劲,是敦本务实的精神。“三严三实”要求,道出了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明确了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为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改进作风指明了方向。
      在过去的一年中,广大党员干部将“三严三实”要求体现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落实到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行动中,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赢得了党心民心。然而,不良风气不是一天形成的,作风建设也非一日之功。从日前公布的3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可知,该月查处问题数较前两个月有所增加,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依然突出。这说明,“四风”病原体并未根除,如果党员干部不能自觉以“三严三实”要求武装头脑、提升自身免疫力,就很容易感染“中招”,甚至会变成传染源,危及党的肌体健康。
      作风建设是一项永无止息的考验,有他律,更要有自律;有制度导向,更要有价值指向。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内心、触动灵魂是关键。领导干部必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着力解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等问题。把“三严三实”内化为价值追求、践行于干事创业中,才符合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标准。
      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要以上率下、因势利导,更要常抓不懈、持续深化。“子帅以正,孰敢不正?”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也是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用模范行动带出来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央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层提出要求,抓好落实工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要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同时,还要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刚性执行确保专项教育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通过开展专项教育,让“三严三实”真正成为领导干部的一种信念、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就一定能在深化“四风”整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闫鸣  2015年04月21日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上一条:习近平谈“三严三实”
下一条:人民日报评论员:以“三严三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