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 关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方案

关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方案
 
添加时间:2016/5/6 11:01:32 活动动态 阅读:723 来源:纪检处

为进一步推动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六次全会会议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定于201655-65日在全院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开展两学一做为契机、以深化廉洁教育为重点、以党员带头示范为关键,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重点部位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教育、教师廉洁执教教育,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主要内容

(一)重法治、讲规矩、树师德廉洁警句征集

开展重法治、讲规矩、树师德廉洁警句征集活动。全体党员围绕做人、做事,旗帜鲜明地提出坚持什么、反对什么,每人撰写一条廉洁警句(名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收集和筛选,择优选取五条廉洁警句,并于520日前报送纪检监察处。纪检监察处将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及纪检网站对警句进行循环展播。通过语言简明、寓意深刻的警句征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二)崇法、敬廉廉政知识问答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专项活动,并参加《廉政宣传月》安排的崇法、敬廉廉政知识问答。通过学习、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通过参加廉政知识问答,进一步深化党员廉政意识,树立崇法、敬廉的工作导向,紧守信念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形成校园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59-13日自行安排时间组织问答,并于515日前将答卷报送纪检监察处。

(三)清、正、廉、洁教育宣传展

通过收集十八大以来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报道,从廉政学习、廉政实务、廉政漫画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开展以校园展板宣传为主的线下宣传,以廉政微小说、警示漫画为主的线上网络平台宣传,形成线上线下宣传合力,使全院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道德法纪防线,达到廉洁教育的目的。

(四)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组织一批党员赴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对警示教育案例进行具体、形象、生动的展示,提高党员理论知识水平;通过模拟场景、案例再现、集中讲解,加深党员对职务犯罪危害性的认识;通过深刻剖析查处的腐败案例、违反政治纪律案例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的措施,使党员心灵震撼、深受教育,增强防腐拒腐能力。通过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增强党员廉洁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把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来进行部署,围绕活动主题,精心安排,认真实施。

(二)及时提炼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与落实从严治党和依规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注重提高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要及时提炼具有本部门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经验,为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中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55           

 


上一条:学院隆重举行“五四”升旗仪式
下一条:爱祖国、知国情——我院举办爱国知识竞赛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