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 我院认真组织收看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我院认真组织收看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6/5/20 16:39:34 活动动态 阅读:831 来源:组织宣传部

519日上午930,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会堂举行。我院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学生代表赴河北会堂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同时,在学院五楼报告厅,学院领导、机关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报告会现场直播,各系部也组织党员教师、学生在各分会场认真进行了集中观看与学习。

李保国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先进工作者、省管专家、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邢台市荣誉市民。他35年如一日,扎根邢台山区。从八十年代初跟随他的农大导师来邢台战天斗地,到后来带领更多的河北农大师生到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广农业科技。从邢台前南峪生态经济沟,到邢台岗底的富岗苹果,再到邢台的绿岭核桃,最后到邢台南和至高点公司的红树莓,他的足迹踏遍了邢台大地,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先后培育了“全球生态环境建设五百佳”提名奖典型——邢台县前南峪村、全国科教兴村先进典型——内丘县岗底村和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等先进典型,打造了邢台“浆水”牌板栗、“富岗”牌苹果和“绿岭”牌核桃等全国知名品牌产品,为太行山区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卓越贡献,被乡亲们誉为“太行新愚公”。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410日凌晨,58岁的李保国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在聆听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过程中,老师、同学们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李保国同志生前的好友、亲人以及同事用质朴的言语追忆着这位扎根山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时代楷模。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被李保国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务实拼搏、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和鼓舞,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一名现代知识分子的价值追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坚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率先垂范,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做一名爱党、护党、为党,有责任、敢担当的教育工作者,为学院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在河北会堂聆听报告会

学院五楼报告厅直播观看现场

各系分会场直播现场

 


上一条:重温经典,唤醒红色记忆——我院举办红色经典阅读活动
下一条:常思贪欲之害,紧绷防变之弦——我院党员代表赴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