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基层速递
基层速递 - 自动化系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暨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自动化系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暨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添加时间:2016/6/25 9:09:56 基层速递 阅读:269 来源:信息工程与自动化系

为学习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推进全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面掌握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623日下午240分,自动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师党员和部分在校学生党员,召开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暨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会。会议由自动化系党总支臧胜利同志主持。两个学习会紧密围绕“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和“如何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干部”两个专题,重点从“共产党员如何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切实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三个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如何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学习内容展开交流讨论。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

汇报会上,22名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就本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深入汇报。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手抄党章”等系统学习活动是全体党员系统学习党章、明确自身责任义务,加强全党思想政治建设的一次大规模、系统化的学习过程。在两个多月的抄写党章学习过程中,通过一字一句阅读党章、一笔一划书写党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的认识,也更增强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决心。而支部多次系统深入的地组织党员学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的学习活动,则让与会教师党员们更加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同志们不仅被李保国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务实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和鼓舞,更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处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以师德树人,用业务强身,以自己的行动争做一名“李保国式”的好教师、好学者。

讨论会最后,臧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唤醒党员党的意识、锻造合格党员、建设坚强党组织的有力抓手。“两学一做”,“学”狠抓针对性,“做”注重实效性。通过第一阶段大家的扎实、深入学习,支部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与会党员同志要注重活动特色,注重落实、注重实效。把“两学一做”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深化对党章党规的学习理解;把政治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工作实效;把新媒体技术和传统学习方式紧密结合,增强学习效果;最后,要把内容与形式的紧密结合,创新学习形式,突显学习特色,切实打牢“学”的基础。

书记讲党课《如何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干部》

随后,臧书记为与会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名为《如何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干部》的深刻、生动、形象的党课。

臧书记围绕着“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的由来?教师党员如何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干部?”等问题,谈古论今,用一个个生动鲜明的个案实例,深入细致地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活动的必要性和深刻内涵、学习教育要求等内容出发,敦促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臧书记指出:“四讲四有”作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是全体党员在新常态下思想、工作和生活的导航仪,全体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四有四讲”导航,从思想灵魂深处给人生“定位”,争做好党员,才能在这一活动中不断完善提高自己,将自己锻造成一名“四讲四有”合格的党员干部。

本次“两学一做”的教育学习交流活动对我系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锻炼、明确责任担当具有重大意义。交流学习不仅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观念,夯实了增强党性观念的思想根基,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增强了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干事意识和责任意识,更是自动化系全体党员同志向“七一献礼”、以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5周年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

 


上一条:基础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汽车工程系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及党课学习活动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