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组织机构   活动动态   基层速递   理论观点   相关通知   干部心得   学院首页  
基层速递
基层速递 - 计算机技术系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计算机技术系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添加时间:2016/7/1 9:36:48 基层速递 阅读:386 来源:计算机技术系

为持续推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使全体党员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不断深入理解,使“两学一做”学习实现常态与长效。计算机技术系分三场、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学习与全体讨论的方式进行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教育系列活动。

在第一场专题党课中,付俊薇副院长为我系进行了“坚持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的讲座,付院长通过“五点体会”:一、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二、加强道德修养,清清白白做人;三、正确对待名利,把住关键环节;四、常怀律已之心,永葆清廉本色;五、对症下药,为理想信念“强筋健骨”,提炼出学习的精髓。通过“强化三种意识”:一、用心查摆,不断强化“标尺”意识;二、用心感悟,不断强化“准绳”意识;三、用心实践,不断强化“提升”意识,指出党员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走在时代的前列,永葆清廉本色,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规党纪、理想信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让党和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

在第二场主题学习中,我系党总支书记段志群为全系党员进行了专题讲座,分别从党章党规基本知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重大理论成果、同时以漫画、案例的形式对党规党纪进行了讲解。强调全体党员教师务必重视“两学一做”的学习和落实,以思想建设为基础,行动践行为关键,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勇于担当作为。

在第三场专题讨论中,全体党员分别从围绕学习党章知识、系列讲话重要观点进行学习感悟与对照反省,老师们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作风和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大家谈到,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系列讲话,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规党纪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认真对照党章,牢记入党初心、党员身份和岗位职责,努力做一名越来越优秀的党员。

通过“两学一做”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促使党员增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并进一步落实到工作行动中,我系也将继续努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

 


上一条:深刻理解党章,将“两学一做”常态化
下一条:机关第一直属党支部召开“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学习研讨会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00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4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4